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施官镇:抓实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来安县施官镇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确保不因疫情出现致贫、返贫现象。

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制度,组织村干部、基层网格员定期遍访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重点关注老年人群体。结合遍访情况建立65岁以上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健康状况基础台账,实时掌握健康状况。

及时发放防疫药品。随着由党员、驻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医等组成的服务小分队上门开展宣传服务行动,立足重点人群健康防疫需要,解热镇痛、止咳化痰、医用口罩等药物和疫情防控健康用品被送到了广大农村“一老一小”、孕产妇和基础病患者群体人员手中。同时加大村卫生室防疫药品储备量,确保感染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全面推进加强针接种。农村地区老年人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尽可能降低老年人口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施官镇首先着力把提高老年人口疫苗强化接种率作为主要抓手,分类建立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台账,做到应接尽接,同时通过家庭签约医生对相关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和分类管理,做到重点人群管理“全覆盖、不遗漏”。(文/唐继璇、张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