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困难职工

走访慰问迎新春,浓浓关怀暖人心。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和企业的关怀,1月13日—14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先后带队慰问了企业周边的抗美援朝老兵及企业困难职工,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礼包、春节红包、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爱国主义精神和企业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表达企业家对老兵的崇敬和关爱,彰显家国情怀,1月1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冒着雨雪,赶赴到多位抗美援朝老兵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余先林,马店镇党委书记占昌国,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现合等领导全程参与,公司执行总裁肖为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董事长,你来看我好多年了呀!”一进到位于马店镇张井村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梁保珠家中,老人便亲切地与董事长等人攀谈起来。得知老人当前身体健康,董事长高兴地表示:“您健康、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我们一定努力经营企业,用钢铁力量建设好国家!”  

“过年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春节愉快,身体安康。”虽是初次见面,董事长与龙潭湖村的89岁刘东旭老人却一见如故。“马店附近这些为革命做出贡献的老英雄们,都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我每年都会拜访大家!”在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还能独自驾车外出,一行人喜出望外,临行时纷纷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王董事长,我认得你,谢谢你来看我,谢谢你为我们大家做的贡献。”在开发区环山村104岁的赵文化老人家中,一进门,老人便认出了董事长,激动地握起手来。在看到老人与98岁的妻子身体良好,董事长很是欣慰,向家属叮嘱道:“千万要保护好这两个‘宝贝’,不仅是你们家的福气,更是我们大家的财富!”  

岁寒情深,传递敬意。每到一处,王建兵都与老兵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一起重温过去那段峥嵘岁月,细说当下幸福生活,展望未来美好时代。  

抗美援朝老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祖国红色江山的奠基人,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大家纷纷认为,没有前辈们过去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大好时光,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回馈社会。  

濛濛雨雪挡不住丝丝挂念,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公司领导的心。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13日—1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带队走访企业困难职工,公司领导牛树林、肖为占,焦化事业部、炼铁事业部、质量管理部、中鸿冶金公司及工会等负责人参加。  

“看到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很欣慰”每到一户,王建兵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状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六钢全体干部职工都是一家人,有困难就找部门、找工会,公司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王建兵说道,“他们现在还没有脱离困境,部门负责人和我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工会及各部门要用充分理解、切实用好公司的各项帮扶措施,在生活条件改善、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帮助困难职工坚定奋斗信心,重燃生活希望;要成立专门的“公益基金”,并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及时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他们的子女完成学业,尽快就业,早日拥抱幸福生活。  

王建兵强调,要以贴心换真心,以温暖换真情,真正用实际行动切实帮助他们提升幸福指数,真正将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送进他们的心里,让他们体会到六钢大家庭的温暖。  

紧握的双手传递着真情,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句“感谢”。大家由衷地感激公司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在公司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归属感、幸福感。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干出新业绩,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六钢集团坚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对参战老兵及企业困难职工给予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关怀,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六钢集团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文/王克、孙博文,图/六钢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