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红红春联送祝福,翰墨飘香迎新春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向居民传递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1月16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红色联纸慢慢铺开,倒墨、展平,书法家们在红纸上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喜气的“福”字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场翰墨飘香,文化气息十足。工作人员将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晾成一排,瞬间“年味儿”扑面而来,让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喜气。  

前来的居民们驻足仔细欣赏,点头称赞,各自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纷纷表示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士兵还为辖区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了春联和新年祝福,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又体现了镇党委对群众的关心祝福。据统计,活动现场书写春联300余副,“福”字200余张。(图文/金鑫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