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跟进监督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近日,肥东县响导乡纪委监委深入该乡蒋祠社区郭吴省级美丽乡村项目等乡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升级,去年以来,响导乡纪委监委扛起监督首责,梳理全乡重点项目名单,组织监督力量下沉一线,围绕重大项目推进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单位主动履行职责、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重点项目扎实推进、落地落实。  

该乡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乡纪委监委+社区村务监督委”联动模式,由该乡纪委书记张古俊统筹协调,抽调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施工一线,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会等方式,对2022年以来全乡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未批先建、擅自调整、竣工未验收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关人员是否存在失职失责、套取骗取项目资金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督促解决项目建设中拖欠工程款、影响项目实施进度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及时整改,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  

在聚焦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乡纪委监委及时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与施工单位交流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方便施工单位及群众反映问题。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压舱石’,也是全乡经济建设的主要阵地和重要引擎。”响导乡纪委书记张古俊表示,下一步,将找准监督着力点,抓好项目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紧盯项目建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督实查促落实,护航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文/响导乡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