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参政议政 共谋发展——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光超出席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1月12日—16日,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合肥举行。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光超作为本届政协委员出席大会,并围绕聚焦钢铁产业谋发展的整体思路,提交了《聚焦“滨水之都,皖西钢城”定位,强势推进宜居宜业皖西城市副中心建设》提案,与各位领导、委员共谋发展大计。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倾心倾力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支持皖北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建设。  

这极大增强了六钢集团在安徽投资兴企的信心,也坚定了企业发展的方向。2023年,六钢集团将持续加大项目投资,与省港航集团、霍邱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淮河周集码头,建设省级智慧物流园区、落实精密铸造深加工项目,并立足六安霍邱铁矿资源优势,围绕钢铁上下游,强链、延链、补链、固链,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政策促进企业加快融入长三角,力争三到五年打造千亿产业示范基地。  

在接受六安市电视台、皖西日报等媒体采访时,光超以“铸就老区人民的‘钢城梦’”为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六钢集团将以“3060”降碳目标为引领,充分发挥本地矿产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上下游产业及配套设施建设,以绿色低碳理念、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为推动,凭借长三角一体化为发展契机,共同推动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安徽工业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光超围绕聚焦钢铁产业谋发展的整体思路,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相关汇报:  

完善一期配套项目。2022年,六钢集团在现有钢铁基础上新建11个配套项目进行强链补链,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3500mm中厚板项目预计2月份建成试车,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造船、风力发电、压力容器、高层建筑、石油管线、工程机械、水电工程、高速公路、桥梁建设等领域,未来要走向军工领域,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做贡献,并着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  

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聚焦钢铁主业,完善上下游配套是六钢集团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核心。一是拓展铁矿产业板块;二是合作建设综合码头项目;三是推进智慧物流园区建设;四是加快高端装备绿色制造项目落地。 

打造特色铁基新材料基地。基于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六钢集团秉承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谋划产品端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铁基新材料的落地落实工作。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超硬材料、磁性材料、3D打印材料和军工领域等,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产业,与安徽汽车产业相配套,形成优势互补,产业互动。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希望省、市、县各级领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扎根老区;加大对民企支持力度,从政策上支持、协调上帮办、业务上指导,让企业发展有奔头,干事有劲头,未来有盼头;持续关注新增项目,政企共同推动,齐心协力让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文/王克、孙博文,图/六钢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