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响导乡开展“合青护航 快乐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肥东县响导乡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响导乡文化站开展“合青护航 快乐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尤其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和法律保护的相关内容。随后,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提出了几个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问题,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自觉远离不良行为与违法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今后,响导乡团委将进一步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响导乡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