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城管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烟花爆竹禁放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合肥市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青年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

“您好,咱们包河区全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是咱们区制作的一封信,请您帮我们向亲朋好友宣传宣传。”在宁国路与芜湖路交口附近,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青年志愿者正在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通过散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周边居民以及沿街商铺普及燃放、售卖烟花爆竹的危害知识,引导提醒居民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

“阿姨,燃放烟花爆竹,不光污染环境,对人的健康影响也特别大!而且烟花爆竹的燃放、保存都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性,严重的还会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青年城管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向过往群众讲解着。

此次活动倡导广大居民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禁燃禁放的知晓率,让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入脑入心,使群众自觉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共同形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图文/周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