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黄山区谭家桥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玉兔迎春至,翰墨贺新年。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新年传统习俗,感受原创春联文化魅力,1月17日上午,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谭家桥镇综合文化站、中墩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听到有书法爱好者要写春联送春联的消息,一大早,活动现场就聚满了围观的群众,大家一起准备桌椅、对联纸,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挂满了笑容。农民书法家胡四红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研墨、润笔,准备挥毫泼墨,一展身手,随着笔落字现,一副“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已跃然纸上,作者笔力苍劲,大气磅礴,一气呵成,具有一定的书法功底,一副对联刚创作完成就引得现场观众争相取要。“特别高兴参加今天的送春联活动,年味很浓,这样的传统文化习俗不能丢,要一直传承发扬下去。”活动现场的村民高兴地说道。  

书法爱好者们努力创作,现场翰墨飘香、喜气洋洋,不一会,一副副寓意吉祥安康的春联就挂满了活动现场四周,村民们挑选着自己合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中华民族书法艺术通过传统对联的载体得到了有效传承和弘扬。  

此次活动免费送出春联100余幅,深深群众喜爱,把书法的魅力、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现场的村民,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增添了喜庆氛围。(图文/崔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