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网络中国节·春节】怀宁县三桥镇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红红火火迎新年,挥毫泼墨送祝福。近日,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怀宁县三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书法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大师们热情高涨,用不同书法风格现场即席挥毫,一幅幅功力深厚、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引来了群众的啧啧称赞。“玉兔迎祥花满路 春风送瑞福临门”“虎年喜结丰收果 兔岁欣开幸福花”……一副副春联承载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许和向往。

现场还有一群“红马甲”的身影,不停穿梭其间,帮忙添墨汁、晾春联、打包装,大家拿到散发淡淡墨香、带着浓浓祝福的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更有年味了。”来自社塘岭村的江大爷看着手写的春联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书法艺术魅力,也进一步营造了迎新春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出一道靓丽的年俗文化风景。(图文/汪万红、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