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肥东县响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卫生大整治,共度文明年。“要想生活好,洁净离不了”。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广大群众在和谐有序的村居环境中欢度佳节,志愿者开展节前卫生大整治行动。通过此次节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活动,改善群众环境卫生状况,带动了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了群众干干净净欢度春节。  

迎新春,送春联。“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村民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收到春联的村民们纷纷称赞道:“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更有年味。”此次送春联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并将新年祝福实实在在地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了群众心坎里,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慰问送温暖,关怀暖人心。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关爱传递真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用亲切的语言和他们交谈,关心询问健康状况以及生活状况,并叮嘱老年人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适当储备急需生活用品。(图文/肥东县响导乡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