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打造高效暖心基层医保经办体系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安庆市宜秀区通过构建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零距离”“一站式”医保服务。

建阵地。印发《宜秀区“十四五”医疗保障行风建设暨服务示范工程工作方案》,建立乡镇(街道)医保办为枢纽,村(社区)级医保服务站为网点的基层经办服务体系。全区建成乡镇(街道)医保服务站6个,覆盖面达100%;开展医保“帮代办”服务的村(社区)60个,覆盖面达100%。

强培训。定期开展医保政策、业务操作、信息安全等培训、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医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管得好”。2022年全区共开展医保经办队伍培训三批次,参训达300人次,为参保群众代办、帮办医保业务2152件。

优服务。全面梳理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制定服务事项清单,规范服务事项经办操作流程。开通窗口、网络、电话、移动终端等服务渠道,根据群众不同的需求应用“医保服务平台”“皖事通”、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等开展医保服务,推动更多医保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码上办”。(文/孙慧慧、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