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守护平安春节 严防森林火灾

春节临近,各种森林火灾隐患增加,为有效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怀宁县公岭镇应急扑火队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增加巡护频次和密度,严防火源进山入林,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岭镇应急扑火队严格落实春节前森林防火安全防控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守住面、卡住点、看住人、管住火”的原则,深入村屯、社区、林区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和巡查工作。通过采取定点宣传、发放防火宣传单、现场讲解防火常识等形式,向群众传播防火理念,科普防火常识,倡导群众依法、依规、安全用火,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下一步,公岭镇将持续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和森林火灾危害,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用火的警惕意识,积极营造护林防火、人人参与、源头管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文/陈志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