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杨桥镇计生协积极组织义务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由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计生协牵头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在杨桥镇政府智慧大厅火热进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献血车前,为义务献血活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及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登记、身体检查和血型化验,自发排队、耐心等候。同时,医务工作人员也耐心地向大家告知献血的注意事项,献血志愿者手握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气氛轻松活泼,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志愿者纷纷表示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采血站的医护人员表示:“科学合理的献血不仅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无偿献血奉献的是生命最宝贵的物质,传承的是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此次义务献血活动成功献血33人,献血量10100毫升。杨桥镇计生协高度重视义务献血工作,广泛宣传和倡导无偿献血的公益理念,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自愿参与。活动中注重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了义务献血工作良性发展。通过开展此次义务献血活动,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图文/杨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