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走访慰问解难题 枝叶关情暖民心

临近春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生活救助工作,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坚持以“党建+服务”为抓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关怀生活困难的群众,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细致摸排 确保困难应帮尽帮。老峰镇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严格落实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坚持“主动发现+自主申报”与线上线下一体排查相结合,灵活运用网格员、单元长摸排、邻里反馈、群众反映等方式对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边缘易致贫户、特殊群体生活近况、家庭情况等进行认真、翔实、细致的摸底调查,按照不漏、不错、不重的原则,严格把关、分类上报,确保困难群众应报尽报、应帮尽帮。  

精准服务 确保帮扶见行见效。老峰镇积极推进“物质+服务”救助,在提供物资救助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困难提供专业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救助服务,充分发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组织人员、集中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慰问、走访探视活动,及时迅速解决群众诉求,让困难群众的事“简便办”“加速办”,真正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求助有应、回应满意。  

双向走访 确保慰问走深走实。坚持上级领导带队走访与村(社区)“两委”自行走访相结合,探索建立村(社区)“两委”常态联系、志愿者常态帮扶、爱心人士捐助慰问等形式,扩大慰问范围,提高慰问效果。从深落实问题导向与过程监督,确保走访不搞形式、慰问不走过场,用心用情征集意见建议,用力用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功用诚帮助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春节。(图文/余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