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月山镇召开“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在外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重要举措,怀宁县月山镇党委政府联系回乡在外人才召开新春座谈会,与人才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会议中副镇长张成向各位企业家就2022年月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2023年的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对月山镇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果进行介绍,在经济建设方面该镇将进一步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坚持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推动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围绕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要求,向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全场对报告报以热烈掌声,各企业家情系家乡,积极发言,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

上海力德国际总监陈良祥表示,月山是他生长的地方,感谢政府给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能纵向、横向同时沟通的平台,为游子提供为家乡尽一份心意的渠道。

昆山三辉机械设备总经理李超对家乡政府对家中双亲的照顾表示感谢,这次回家乡,感受到天翻地覆的变化:奇隆村路修好了,垃圾桶不臭了,变得更加宜居。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能不能利用公共文化墙,来增添乡村的人文气息。

深圳市三津餐饮有限公司经理方东继续发言认为不仅可以利用文化墙张贴企业用工信息、企业创业相关信息,带动老家人走出去,还可以利用村口、道路的大喇叭等广播设施,让消息渠道比较闭塞的老家人也能了解。

企业家李成结合电商平台工作经验,提出月山要有自己的支柱产业,这样不仅能减缓年轻人的流失,也能让他们这些电商能更好为家乡做贡献。

微一助企业发展总经理洪天刘开玩笑地说,要不是镇政府组织这场座谈会,同城市同行业的老乡相互都不认得,支柱性产业的优势有目共睹,马庙的纸杯厂这样的成功案例珠玉在前,可以拿来参考。

其他企业家纷纷建言献策,有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报艺术中心饶姬昌这样的文艺工作者,如数家珍列出怀宁的“文化名片”,建议以当地丰富的各类资源来匹配投资;有潘磊这样的新传媒工作者,建议投资面对老人的娱乐服务项目等等。

各村、社区的干部负责人也就本村情况做简介,陈述本村地理情况、人文风情、投资现状、主要产业等。

会谈最后,月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经纬表示“各位企业家是创业的先行者,在这片土地上成长,如今带回来各式各样的新理念、新思想,不同于老家人站在月山看月山,企业家们提供了更高、更广阔的角度,给了月山镇很大帮助。希望各位企业家每年回来都能聚一聚,共话桑麻,出门在外也可以和我们在会议前拉的群里常联系,传达家乡的消息,月山永远是咱们的家。”(文/胡礼清、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