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龙潭社区: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人心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近日来,安庆经开区龙潭社区党支部、龙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潭社区妇联、计生协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系列活动,为辖区特扶家庭、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送去爱心物资,以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把党、政府和社区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家中。

慰问特扶家庭,浓浓关爱暖人心

为更好地关爱计生特扶家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龙潭社区计生协为7户特扶家庭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慰问金。每逢节假日,社区计生协总会以“儿女”的身份“回家”看望一下。慰问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为计生特扶家庭带来精神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关心。

慰问困难户,文明实践树新风

1月17日,为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帮助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龙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辖区困难居民、残疾人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品和美好的祝福。志愿者们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并用自己扶贫助困的行动感染到身边的人,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幸福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慰问军烈属,传递关怀送温暖

1月18日,为营造良好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军烈属的心中,在春节来临之际,龙潭社区党支部、退伍军人服务站,对辖区军烈属开展节前慰问活动。此次走访慰问,是社区落实双拥政策,关心关注军烈属的体现,弘扬了拥军优抚的优良传统,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慰问老党员,困难帮扶送温暖

为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爱,社区为老党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与党员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着党龄58年的老党员徐老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挂念,我们身体还可以,有什么地方需要的,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作用。”

通过慰问,社区困难群体、老党员、军烈属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让困难家庭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今后,龙潭社区将继续关注困难群众,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居民生活更加幸福。(文/杨波、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