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桥街道眉山村:加强环境保护 助力乡村振兴

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生态振兴,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眉山村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辖区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和保障。

健全体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坚持把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调整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突出重点。对辖区有污染排放、环保不达标、无证无照等违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针对排查出的“散乱污”工业企业采取清理取缔和提升改造等方式进行整改;同时,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年抓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秸秆禁烧工作不放松。

落实整改。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按照要求整改。工作中,对辖区内池塘卫生加大巡查力度。对于池塘垃圾,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搞好村庄清洁,营造良好的村民居住环境。

严格督查。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加大督导力度,发现问题当场处理,明确责任,促使生态环境得到长效保持,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积极宣传。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环保意识等方面,利用广播、宣传展板、条幅、微信群等媒介积极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切实发挥好重点区域的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民环保意识。(文/任祥祥、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