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月山镇:强化安全意识 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春节临近,为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治安秩序和社会环境,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1月19日,怀宁县月山镇综治办组织月山派出所,镇安办深入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对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检查中,工作人员向烟花爆竹经营户宣传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烟花爆竹经营商在合法销售的同时做到合法渠道进货。同时,认真排查辖区是否存在未经政府有关部门许可私自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严防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春节期间全镇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管理,有效增强了销售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文/樊梦婷、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