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迎春纳福送春联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是家家户户在春节前的喜庆事情,但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却不容易。春节将至,怀宁县公岭镇文化站主动关心这些特殊的人群,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为他们贴春联送祝福,把浓浓年味和暖暖关怀送到农户家中。

“左边贴高点,右边往下移,春联一定要贴对齐……”1月20日上午,公岭镇青年志愿者依次来到镇内孤寡老人家中,与他们亲切地聊家常,问冷暖。志愿者们齐齐上阵、互相配合,有的负责清理墙面、贴春联,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清理杂物,有的与老人唠起了家常……一副副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贴在农户门前,营造处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也传递出了暖暖的关怀与祝福。

公岭镇的一名志愿者表示:“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寄托了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希望所有人能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文/陈志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