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老峰镇:筑牢安全防线 携手喜迎春节

为做好春节前各项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让村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各村(社区)立即召开安全大检查专题工作会议,传达有关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烟花爆竹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放到关系社会公共安全、环境整治以及维护城市形象的重要高度上来,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

安全检查,消除潜在隐患。检查中,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经营场所,要求经营者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部署安全防范举措。此次共查看五十多家营业点,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是否私自储存烟花爆竹等,以及各经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足完好、楼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路是否老化、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商户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叮嘱商户要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普及安全知识,各村(社区)通过电子屏、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及消防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单页千余份。同时利用微信群大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群众遵章守法,抵制非法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全面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叶亚玲、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