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书法大厦第3届新春送“福”致敬一线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但欢聚时刻,总有人远离家人,默默坚守岗位。他们是公安干警、是医生护士、机场职工、科技工作者、环卫工人……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守护了万家灯火,保证了合肥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  

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副秘书长李光发为一线工作者送“福”  

1月17日—19日,由中国书法大厦、安徽省书法院联合安徽画报社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图片安徽云平台等共同开展的第三届新春送“福” 致敬一线活动暖心启航,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出了共计300份2023年春节年货大礼包和安徽省知名书法家亲自挥毫泼墨书写的中国“福”字,为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合肥市高新区交警二中队:接“福”  

活动第一站走进了合肥市高新区交警二中队,向他们致以最真诚的新春问候。作为一名铁骑队员,26岁的任杰,今年是他坚守在岗位上的第四年,每年过年他都是在家吃了年夜饭就出去执勤。任杰表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个春节希望大家在返乡的道路上注意安全,平平安安过好新的一年。”活动开展的同时,也开展了一场现场视频直播。  

科大讯飞:接“福”  

杨礼丽是科大讯飞行政部的共享服务中心和区域支持部的经理,入职讯飞已有6年,老家在宣城广德的她今年选择就地过年,春节期间,行政部与园区物业一同负责假期期间的保障工作,确保园区有条不紊地进行。“新的一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兔’飞猛进!”杨礼丽说。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接“福”  

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里,抬眼望去全是忙碌的医生身影,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副主任兼ICU副主任徐满林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今年参加工作26年了,入职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已经16年,今年春假我要在医院里面值班,因为目前新冠医生的原因就是目前危重症患者也比较多,这也是我连续三年参加春节值班。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也希望家里人能理解,希望我的家人春节快乐,同时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接“福”  

同样在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里,新生儿科主任戴立英说,“今年过年依旧在医院过,从疫情开始今年是第四年未回家过年,重病人多,需要随时到病房处理协调。我想对家人说,坚守岗位,只为守护患儿健康。感谢你们理解和支持,祝我的家人健康快乐。”  

安徽省书法院副院长杲春昭送“福”  

据主办方中国书法大厦、安徽省书法院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选取了安徽省内具有代表性的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如:公安干警、保安保洁、医生护士、社区义工、出租车司机等),尤其是为舍小家保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区:接“福”  

本次活动还走进了新桥国际机场、工大高科、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高新院区、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区等单位。  

中国书法大厦报副总编汤永志送“福”  

安医大一附院医护工作者接“福”  

从科技先锋的中国声谷到教育为本的安徽医科大学;从治病救人的安医二附院到保家卫国的合肥警察;从新桥机场的空姐空哥到高铁地铁的乘务人员;从工厂车间到环卫工人……  

合肥市环卫工人:接“福”  

第三届新春送“福”致敬一线活动送“福”小分队成员合影  

一直以来,中国书法大厦、安徽省书法院在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忘为坚守在合肥这座城市的一线工作者送去不一样的“新春关怀”。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举办新春送“福” 致敬一线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文/秦缘,图/张良弓、张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