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涡阳县天静宫街道:“三举措”促乡村振兴

近年来,涡阳县天静宫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共推共建,积极开创党建促振兴事业新局面,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同频共振。

“党建+专题学习”,树牢“风向标”。以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依托,引导街道、社区(村)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建立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多种方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相关法规等内容,带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党建+志愿服务”,凝聚“向心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二十大系列宣讲活动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余名街道、社区(村)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话,及时掌握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就业、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近期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党建+人才振兴”,铸牢“基本盘”。优化队伍结构,健全干部队伍和人才引进机制,不断夯实“人才之基”,搭起党群“连心桥”。探索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选拔机制,用“人才新政”撬动发展新局,坚持人才振兴“引、育、用、留”方针,激励人才发挥作用,精准对接发展需求,为农民增收提供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为天静宫街道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文/王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