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绩溪县荆州乡: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宣传工作

推进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是提高医保服务效率,有效减轻患者垫付医疗费用压力的重要举措。荆州乡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异地就诊有关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患者享受更优质、更快捷的医保报销服务。

该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异地就医政策。一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宣传异地就医政策。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皖事通APP”“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PC端等方式线上申报。二是通过便民大厅医保窗口和乡卫生院医保窗口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流程,让广大参保群众更广泛地了解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相关政策,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办事效率。三是下乡开展宣传动员,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面对面告知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有关程序和所需材料以及什么样的情形需要做好异地就医转诊登记。

通过推进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宣传工作,能够提升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后顾之忧,提高群众幸福感!(文/从德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