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企“解渴”

2022年,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实体经济,助企纾困,多措并举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安庆市高质量“双招双引”,鼓励信贷资源向招商引资企业倾斜,同时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乡村振兴。数“亿”万计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企纾困“解渴”,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多措并举 用活金融政策精准发力  

为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提升普惠小微服务质效,兴业银行安庆分行下发了企金普惠贷款新增必达目标竞赛,切实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题。为进一步激发基层机构和人员服务实体企业的内生动力,建立了“敢贷、愿贷”机制。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了70个BP的内部资金转移补贴。  

该行始终坚持创新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的核心地位,从三个方面着手,通过产品创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担保创新方面,该行积极参与各类银政保、银政担等多方风险分担贷款;针对科技型企业,开展“投联贷”“科技贷”。方式创新方面,为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推出了小微企业纯线上融资产品。资金使用创新方面,为支持科技型企业、园区小微企业发展推出了人才贷、厂房按揭贷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深度支持。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将“服务乡村振兴”纳入全行发展战略。“2022年,我行按照‘银行+企业+脱贫户’产品扶贫、订单扶贫、就业扶贫三种扶贫模式,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协助企业招聘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到企业工作,为产业扶贫提供精准化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行长陈剑介绍道。  

截至12月末,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8336万元,较年初新增22617万元,完成全年普惠小微信贷计划的193%,增速63.32%,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537户,较年初新增162户,普惠小微企业信贷完成“两增”目标;涉农贷款余额7.90亿元,较年初新增1.79亿元,增幅为35%。  

谋划布局 深耕“园区金融”助企纾困  

园区是产业集聚与发展的重要载体,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园区是不可或缺的抓手。下一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将以“投行突破、商行加强、联动跟进”的总体策略,按照“园区+主导产业+沙盘营销+数字化赋能”推进思路,以园区平台需求为突破口,深化园区综合金融服务。  

陈剑表示,2023年,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将围绕安庆市各开发园区,以加强平台业务合作为重点,通过“双创债、工业厂房按揭、光伏贷”等特色产品,积极跟进园区平台开发运营需求、入驻企业厂房建设需求、十大领域企业设备更新改造融资需求等,鼓励信贷资源向重点基建项目、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企业、绿色金融等领域倾斜,积极助力安庆市“双招双引”工作。  

此外,该行还将结合“百行进万企、金融助企、专精特新”企业对接活动,持续拓宽园区覆盖面,不断加大信贷金融投入力度。  

“我行将持之以恒落实社会责任,积极助企纾困,不断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入力度,为支持安庆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陈剑说道。(图文/陈紫芊)  

(视频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