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元宵佳节,2月1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华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龙岗开发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在九狮水岸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开展了“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崔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让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然后,志愿者一边和面,一边和孩子们讲解如何包汤圆以及大家在包汤圆时的注意事项。揉面结束后,志愿者给每位孩子各分发了一份揉好的面团,孩子们兴奋地开始行动,大家尽情发挥创意,包出一个个大小不同的汤圆,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温馨和谐。最后,孩子们用包好的汤圆摆出了“元宵”“团圆”等字样,围观的家长给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们有创意。随后,孩子们开开心心地吃着自己包的汤圆,还送给了现场围观的爷爷奶奶们吃,他们甜到嘴里,暖到心里,一个个都高兴得合不拢嘴。

通过此次包汤圆、煮汤圆、品汤圆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让孩子们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学到很多传统习俗。(图文/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