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永堌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活动

为督促全体镇村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使他们从“过年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近日,萧县永堌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活动,活动分为业务培训和入户走访两项内容。镇人大主席、乡村振兴工作站长孟刚,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及各村专干,驻村工作队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孟刚强调了本次推进活动的意义和工作纪律,要把本次培训和入户走访作为找短板、促提升的契机,察看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和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程度,用最严格的标准抓好查漏补缺。乡村振兴工作站副站长付飞同志从依照帮扶手册核对帮扶措施、计算人均收入、察看居家环境等方面做了培训。会后,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人员分配到各村,与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乡村振兴小组长入户走访。

各小组在脱贫户家中全面核对帮扶手册,详细核实2022年享受措施以及年度收入情况、帮扶明白卡、“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等信息,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在交流中了解过年期间生活状况,征求对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引导各村互助岗等工作人员协助脱贫户清理户内院内环境卫生,推动脱贫户不断提升对本村工作的满意程度,为该镇本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开一个好头。(图文/孙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