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绩溪县荆州乡:新春返程不打烊 毗邻公交不停歇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绩溪县荆州乡迎来春运返程高峰。为全力做好2023春运返程工作,确保村民出行平安有序,绩溪县荆州乡政府与杭州市临安区城投集团临安公交公司提前筹备,明确公交对接时间,增加车辆乘务员,确保春运返程期间乘客不滞留。

临安公交于2022年12月28日开通昌化公交站至荆州(方家湾)公交定制专线。专线开通以来极大改善了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方便荆州和昌化区域群众的互通互联,促进浙皖两省间的交通与经济流通。

2月1日6点20分天蒙蒙亮,临安公交车缓缓驶入荆州乡方家湾村,此时的站台早已布满了乘客。与春运返乡不同,春运返程的人群更加集中,容易造成公交站台区拥挤,影响行车效率。乘务员与政府工作人员待车辆停好后耐心地引导队伍秩序,帮助村民搬运行李,解答村民乘车问题。

“我们村到昌化自从通上了公交车,出门不仅省了钱,更节省了时间,真是太好了!”方家湾村村民激动地说。

“此次省际毗邻公交专线的开通,让临安公交不仅服务于临安区,也服务于安徽的老百姓,服务范围扩大到更大的地区,公交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得到了升华。”临安公交有关负责人高志攀说道。

“临安公交为毗邻两省群众的出行务工、走亲访友提供了方便,近来返程的村民很多,能为他们提供服务我们也感到很高兴!”临安公交车队队长刘国良说道。

荆州的早晨格外寒冷,但有着服务人员一颗热乎乎的爱心便足以温暖乘客们的胸膛。毗邻公交已经做足了春运返程高峰的准备,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周全的公交运行计划来保障村民在春节期间的公交出行,让村民在放假时也能够感受到放心、舒适、方便的公交出行体验。(文/傅忠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