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旌德县:张灯结彩猜灯谜 欢天喜地闹元宵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日上午,旌德县版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版书镇团委、版书镇妇联,提前开启“元宵模式”,开展了一场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为主题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近20盏红色的灯笼喜气洋洋,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100条谜语被悬挂在灯笼下供人猜玩,题材丰富多彩,包括了字谜、成语谜、俗语谜、脑筋急转弯等多种形式谜题。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参加,在场村民驻足在灯谜前,一边赏灯一边思考谜底,大家或低头思考,或交流探讨,不一会儿,一条条谜语都被解答出来。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灯谜的题目都是歇后语之类的,大家一起开动脑筋,节日氛围一下子就浓了,我们也很有参与感。”前来参加活动的版书村村民程先生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让村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提升村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把节日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图文/汪庆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