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用心用情用力,展文明服务新形象

2022年,为贯彻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指示精神,大力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六安市惠民公交人上下齐心,认真谋划,用心用情用力,落深落实落细各项文明服务举措,文明服务成效取得丰硕成果。

筑牢坚实组织保障。惠民公交党支部和工会组织相继成立,组织结构更加完善,组织体系作用发挥日趋明显,组织执行力大力提高。全年围绕提升“四个满意”重点工作,通过计划引领、平台搭建、氛围营造、机制促进、成果展现等举措,使重点工作项目化、重要项目清单化,实现重点工作的闭环管理和有效落实。通过在全体员工中先后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以“讲政治、改作风、提成效”为主要内容的“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计划,落实任务,细化目标。近20次的集中学习,5次专题研讨交流,30余篇心得体会,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大力提升,“为民服务”政治要求深入人心,努力做好六安城乡公交事业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务实、有效,全体员工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明确服务标准、完善制度保障、优化考核办法、树立正反面“典型”、常态化开展“约谈”工作、开设“停班待岗学习班”、完善公司监督机制、追究投诉责任人的同时,及时与乘客联系,安抚情绪,解决实际问题。紧贴工作实际,以公司近年来为民服务领域“作风不正、脱离群众”为反面案例,建立城乡公交服务“四要四不要”标准,集中对拒载、不按时发车、到站不停、服务态度差四种不好现象进行整治。优化完善文明服务制度,建立单次、月度、年度激励机制。大力进行文明服务氛围营造,使公司全体员工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为民服务”氛围蔚然成风。梯次开展文明服务专项活动,向陈年顽疾的“四种不好现象”集中整治;开展“文明服务对标活动”强化标准的对标达成;成立“文明服务宣讲团”,对400余名驾驶员和站务员进行26次宣讲,从思想上进行针对性教育引导。通过一系列文明服务工作举措的开展,全体员工工作作风向上向好,文明服务标准深入人心,投诉来件总量大幅下降,由年初月135件降为目前不超过月40件,每月来件量中表扬类来件超总来件50%,好人好事不断增多,乘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在良好的文明服务氛围下,惠民公交涌现出大量先进典型事迹: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蔬菜大哥”陶兴刚、“红色娘子”何章琴;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拾金不昧的李德友、朱国庆;英勇无畏化身救火勇士,见义勇为的王文明、李述友;屡次救人危难间,被评为“六安好人”的陈励俊、郭振全。以他们为代表的惠民公交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民公交公司强化对好人好事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树立榜样先进,发挥领头雁作用,教育引导一线员工共同奋斗,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全年着重反映城乡公交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优良工作作风的稿件达280篇,六安市交通系统采用106篇,市级及省级媒体共采用35篇,城乡公交人优质服务良好形象广泛传播,惠民公交公司正能量形象大力彰显。

展望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催生新作为。惠民公交人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城乡公共交通事业书写新的篇章。(文/陆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