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上演“开学记” 花式迎开学 仪式感满满

2月6日,合肥的孩子们在经历了超长假期后迎来了开学,合肥市多所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开学第一课,喜迎新学期的到来。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以“挺膺担当 筑梦起航”为主题,举行了春季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操场上的同学们目光灼灼地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四(3)班学生代表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首《满江红》,四(1)班的李可欣同学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发表了宣讲,四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给同学们送来了花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聂传荣在国旗下上了一节特别的“思政课”。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教师牢记教书育人、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扎根育人沃土,不断改革创新;号召全体学生做立志向、有梦想的和乐少年,做修品行、有光芒的和乐少年,做练本领、有担当的和乐少年。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四个校区,分别隆重举行以“走进科技、创见梦想”为主题开学典礼。本部、二小无人机编队表演,遨游在大气恢宏的空中操场,时而高飞,时而低舞,瞬间点燃全体师生新学期的热情。三小的创新娃娃则是化身“小小科创家”,带来了个性化科技作品展示。四小携手科大讯飞,为创新娃娃们带来AI书法机器人展示。在同学们的惊呼声中,书法机器人挥笔写下一个个“福”字,把“科里科气”的新春祝福送给每一个创新娃娃。

合肥师范附小党委书记、校长冯璐在开学当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思政课。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就了一幅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冯校长带领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典故在当下的时代内涵。她特别以清代著名书画家、诗人郑燮的名篇《竹石》为例,与同学们在诵读古诗、理解诗意、感受诗情中感受竹子扎根岩石缝,任凭千磨万击仍自挺立不动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精神。

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二实验小学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和乐好少年”为主题的2023年思政第一课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军作了开学第一讲。他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出发点,带着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激励同学们做努力奋斗的追梦人,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新的目标。随后,各班级利用班会课开展了“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队会。

开学第一节课,合肥市贵阳路小学开展了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少年跟党走”为题,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沐阳通过云端面向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一面了不起的旗帜》为题,从同学们熟悉的升旗仪式和少先队出旗仪式切入,用小学生能听得懂的语言,从“旗帜就是标志”“旗帜能够领路”“旗帜要用力举”“旗帜指向目标”四个方面带大家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深刻内涵。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4日,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教育集团祁门路小学在元宵节和新学期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学生们感受传统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培养了学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的思想观念,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六个校区(香港街校区、青年路校区、银杏苑校区、斛兵塘校区、云谷路小学、黄河路小学)的孩子们欢聚校园,举行了“兔跃新程,阅读悦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各校区用方式不同但创意十足的方式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黄河路小学,青小教育集团理事长徐翠银为一年级小朋友颁发了借阅卡,她说道:“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期待六年后,这张‘借阅信用卡’留下‘采蜜园’的每一本书借阅书讯。”

合肥实验学校2023春季开学典礼,各班级通过视频线上观看典礼盛况。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校师生行注目礼,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大家的心中燃起。教师代表围绕着“向美而生,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的主题,作了新学期致辞——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懂得感恩;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学会坚守。学生代表卞笑颜作为以《“兔”破自我,争做学习的主人》为题进行发言学习为主动学习。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迎来了5000名师生重返校园。学校将“红色传承”与“开学第一课”有机融合,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挺膺担当好少年”为主题举行了春季开学典礼。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朝莲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的思政大课,勉励学生在新学期里握紧时代“接力棒”,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鼓声雷动,气氛热烈,以“深入学习二十大 奋发‘兔’强向未来”为主题,举行春季开学典礼。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整齐肃立,向国旗行礼。同学们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化身先锋兔、安全兔、迎新兔、勤劳兔和运动兔,展示了假期丰富多彩的实践作业,贺喜兔年。活动现场,王岚副校长、崔靖副校长以“兔年祝福征集令”的形式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台上台下齐诵经典《满江红》续承文化之根,熔铸民族之魂。(图文/吴苗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