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陵市郊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以好的作风来保障和提升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来检验和促进工作作风,为加力提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的‘软环境’。”2月9日下午,铜陵市郊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郊区区委书记王所宝在大会讲话上如是说。  

据介绍,本次会议除了300余名郊区党员干部参加之外,还特别邀请了14名郊区企业家代表列席,这不仅仅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的集体廉政警示教育,更是对全区企业家的一次公开郑重承诺。  

“春江水暖鸭先知”,干部作风好坏、营商环境优劣,企业感受最直接。“作为企业特邀参加区里大会,尚属首次,书记的讲话句句振奋人心,让我们企业立足郊区发展更有信心了。”参加此次大会的铜陵新能集团总经理邢洪城对郊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赞赏有加,她高兴地说:“接下来,将发挥电力全产业链优势,让企业做大做强,为郊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郊区以“店小二”精神,积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对项目全过程服务,极大地压缩企业入驻审批办理时间,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对标“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最满意”的“五最”目标,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真正实现郊区营商环境向“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目标迈进。  

郊区经开区经济发展部部长章志文表示:“我们将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做实增强为企服务,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郊区将持续提升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设立“骏马奖”“蜗牛杯”评定,持续开展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深化“四查四看”活动,努力打造“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一流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健全政企沟通“零距离”机制,推深做实联企包保、重大项目“星期六”会商、企业家座谈等机制,把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作为改进工作的重点,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持续深化流程再造,简化审批程序,积极采取“帮代办”“延时办”“加速办”等举措,让“企业办事动手指、干部跑腿来服务”尽快实现,进一步提高效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更加完善,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发展质量显著提高,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去年,郊区连续获得一、二、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今年,全省“新春第一会”上,郊区获两项表彰,分别为富鑫钢铁有限公司获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郊区国发超市获省个体工商户10佳。多项考核在省、市排名靠前,取得这样的成绩,与郊区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的持续付出是分不开的。  

今年,郊区还将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双招双引”提升年行动、“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区委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关乎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督查问效,让“在位有为、不得不为”成为常态。  

“提升干部作风,决不是开一次会、印发几个文件就行的,而是要一以贯之、常抓不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矫正干部心态、提升工作状态。”王所宝在大会上说,郊区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教育引导、监督检查、考核问效等关键环节上下更大功夫,延伸到二级机构和一般工作人员,推动主体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坚决防止出现“重业务轻党建”“只挂帅不出征”“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  

当天大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郊区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公共服务中心、金诚集团、区经开区有关工作人员就自身职责职能,如何正确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了发言。(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