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精心组织仿实战 踔厉奋发向未来

2月1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合肥市2023届高三第一次质量检测(“一模”考试)顺利结束。肥西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高考程序,高度规范考务安排、考场设置、考试组织等环节,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创造高考的临场感,为高三学子“求学梦”保驾护航。

“一模”考试是高考前第一次全真模拟,意义重大,既是对一轮复习效果的最好检测,也是对学生考试心理、考试技巧的一次训练。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高中教学质量的研究与监控,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增强高三复习备考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提高复习备考质量,肥西县精心组织全县8所学校的高三毕业生共6500余人参加考试。  

为严肃考风考纪,保证“一模”考试有条不紊地进行,县教体局教研室安排教研员到各考点学校全程指导督促考试组织工作。考前,各考点学校认真组织召开一模考务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和爱心,规范操作,严肃、严格、严密对待考试。  

考试期间,肥西县教体局党委委员、铭传高中校长崔纪华,教研室主任苏维骥等深入各考点,督查指导考试工作。巡考组详细询问了考试组织、考场设置等细节,督查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学生答卷等情况,并要求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加强考场巡查,督促学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  

值得一提的是,铭传高中和实验高中等学校还组织高三教师同步考试,师生同考促进毕业班教师精准把握试卷的命题意图,也为教师精准分析试卷奠定基础。  

“一模考试既是一场诊断性的考试,也是一场明确方向的考试,通过”一模“考试,可以“摸”出第一轮复习效果如何、考试时间分配是否合理、答题策略是否得当、基础是否打牢、知识的误区和漏洞在哪等,根据一模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合理的计划,高效地利用余下的有限时间,赢在高考。”肥西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苏维骥表示。  

据了解,2月13日将从全县高中学校抽调阅卷教师组织集中网上阅卷,对各校成绩进行汇总分析,并由县教体局领导带队下校“点对点”反馈,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从而提高检测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文/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