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桥街道非公企业安庆秉风康复医院党支部:与时俱进开新路 “双比双争”创佳绩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非公企业安庆秉风康复医院是安庆市卫健委批准设置的一所二级专科医院,是集医疗、康复、养护、生命关怀于一体的专科医院。医院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立院、技术立院、服务立院”发展之路,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引导、发动党员干部在各项医疗工作中勇做先锋、甘于奉献,用技术推动医院发展,用爱心助力医疗扶贫,用决心对抗新冠疫情,用真心铸就阳光医患。党支部获2018年安庆市“五抓五送”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支部党员张毅、吴伟兰分别获2018年度、2019年度宜秀区“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陈付林先后荣获2020年度宜秀区“热心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和2021年度宜秀区“优秀党组织书记”。

加强组织建设,激发党支部活力

推行医院党组织负责人与经营管理者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由医院法定代表人兼任党支部书记,使党的工作更好地引领医院经营管理,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争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深做实,推动党组织活动与社会组织经营发展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党工青妇创先争优,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4年来,党支部共发展党员5名,现有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3人。

深化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

坚持理论学习,认真抓实党员日常学习、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分享学习心得,就如何更好落实二十大精神发言,以党建工作引领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理论集中学习和实地现场学习相结合,先后组织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30余次;2019年组织党员参观宜秀区党建馆、邓稼先故居和叶笃正生平纪念馆;2021年为庆祝建党百年,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安庆独秀园和安庆博物馆等。

提高责任意识,强化疫情防控

自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统筹安排,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护各项工作措施。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全员培训,组建党员先锋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20次知识培训,5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该院从严从实。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本着对员工及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该院持续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防控,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现行政策落实。2020年5月,获安徽省医院协会颁发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发挥专科优势,承担社会责任

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党支部结合医院康复医疗特色,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到社区和养老院开展20余次健康义诊活动,服务上千人次。结合儿童康复特色,和宜秀区残联一起举办“关爱残疾儿童 推进残疾预防”公益活动,为特殊儿童开展康复讲座、健康义诊、社会融合等活动,得到患者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与太湖县弥陀镇向阳村结对“一村一企”叠加帮扶,开展脱贫户走访慰问、捐赠物资。2022年11月,医院党支部与安庆市慈善会联合开展“困境365,跨距离牵手”捐赠助学活动,为怀宁县洪铺镇经济困难家庭送上助学物资和祝福;2019年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获安徽省中央财政社会办医院专科建设项目;2021年10月医院获评毕马威中国“康复50”领袖企业,是安徽省唯一获选民营医院。

医院党支部与安庆市慈善会联合开展“困境365,跨距离牵手”捐赠助学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充分发挥党支部总揽全局、协调核心作用,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考评体系,不断提高党支部把方向、谋大局、促发展的能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考核、同评价、同总结,凝聚起团结奋进、争先跨越的强大合力。注重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坚持实践与教学相结合,定期外请专家教学坐诊,前后培养上百余名专业康复技术人才,在省市康复技能大赛中多次名列前茅。2022年7月,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安庆秉风康复医院挂牌,学校与医院双方精诚合作、探索创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结合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通过加强学习、完善制度、依法执业和质量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与医疗培训管理相匹配,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图文/程可、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