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关爱青少年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怀宁县公岭镇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站、司法所、团委等相关部门的志愿者一行走进公岭镇三祝中学,开展了校园反欺凌、反暴力、反邪教、禁毒、反诈骗、防不法侵害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校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在电教室,志愿者们以通俗的语言,结合身边具体案例,以法论事,剖析讲解,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案释法,引导全体师生要自觉尊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守护安全的自觉性,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文/胡雪冰、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