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陵郊区:老年助餐点 乐享好“食”光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铜陵市郊区一直用心用情用力,通过建立老年人助餐点,拓宽助餐覆盖面,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暖心餐”,着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享受幸福“食”光。

2月14日中午,郊区大通镇和悦村老年食堂,前来就餐的老人陆续来到这里,围桌而坐,边吃边话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饭菜很好,口味清淡,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今年83岁的钱德福一边享受着美味午餐,一边夸赞地说。为保障老年人的健康用餐,郊区还组织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志愿者,定期分赴各助餐点,开展配餐指导服务,让老年人吃得安心、舒心。

据了解,和悦村是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之一,随着近年来当地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逐年增多。为了方便更多的老年人出行游玩的用餐需求,郊区通过吸引和整合社会餐饮资源,拓宽助餐服务覆盖面,真正做到暖民心、惠民生。“将助餐点与旅游餐饮相结合,不仅能满足当地老年人的用餐需求,也能让外地的老年游客享受到助餐服务。”和悦村老年食堂负责人朱延胜介绍说。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去年以来,郊区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做好老年助餐服务,盘活整合资源,建成老年助餐点26个,逐步建成城乡覆盖、多元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试点“慈善+老年助餐”服务,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成立2支社区慈善基金,组建5个村、社区志愿送餐服务队,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保障辖区老年人的用餐需求,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食堂’。”郊区民政局局长余轶华表示,2023年,该区计划改造和新建老年助餐点11个,不断完善助餐服务体系,让更多的老年人从中受益。(图文/陈磊、郑发明、吴贝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