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水口镇:扎实开展春季学期“雨露计划”摸排工作

扶贫先扶智,为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来安县水口镇积极开展2023年“雨露计划”摸排工作,全面抓好落实。

摸底不漏一人。该镇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拟享受人员的摸排工作,组织帮扶人、网格员、村干部等力量,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标注的学生信息以及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花名册为参照,对全镇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在校学生、监测对象家庭在校学生的信息进行全覆盖摸排,逐户逐人审核校正,掌握在籍在校情况,及时对系统内信息进行更新。

政策精准宣传。该镇组织网格员、帮扶干部、村干部等通过入户、电话联系、微信宣传等方式进行教育帮扶政策的宣传,确保“雨露计划”家喻户晓,全面覆盖到受益人群。

资助应享尽享。该镇根据摸排结果,联系符合条件人员提前开具在校生证明,保证申报“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人员无漏报、无错报,做到教育补助应享尽享。(文/秦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