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深耕“三农”沃土 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兴,百业兴;农民富,国家富”。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健全农村信用体系、创新涉农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做农村金融服务的重要供给者。

搭建政银合作平台,畅通服务“三农”新渠道。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建立创新支农模式,行领导班子先后多次走访农业农村局、辖内各街道乡镇,深入讲解该行三农贷款的产品优势。2022年,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累计举办金融政策宣导会超20余场,让金融服务与客户需求精准对接,建立起精准服务客户的长效机制。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年累计投放三农贷款7.93亿元,实现三农贷款年新增1.29亿元,荣获桐城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22年度信贷投放工作“突出贡献奖”。

创新信贷产品,线上发力解难题。针对“三农”客户地处农村出行不便、融资难的问题,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申请“极速贷”“线上信用户贷”等贷款业务,将“快申请、快审批、快放款”的流程送到农户的田间地头,节约农户春耕生产、秋粮收购的利息成本和黄金时间。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年共投放三农线上贷款3.34亿元。

整村授信,送“贷”上门。为确保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的广覆盖性,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推行信贷经理网格化管理:根据乡镇、行政村为片区,对每个片区指定专门的信贷客户经理负责,并规定相应的服务频次、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推行“1+N”服务模式。结合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大力推广信用类贷款,开展“整村授信”工作,针对有资金需求的信用村村民进行批量授信,并多岗位联合走访,现场办理开卡、评级授信及支用,实实在在提升村民的体验。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多岗位联动为农村提供多维度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12月底,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已采集行政村信息208个,成功创建信用村 208个,采集村内客户数量5961户,评定信用户5961户,累计向信用户发放贷款5.08亿元,充分彰显了邮储银行支农、惠农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文/华慧琴、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