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助力绿色发展彰显大行担当,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成功发放小水电贷款

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在上级银行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金融改革,助力打造绿色经济的重要部署,不断创新特色金融服务,发挥金融支持绿色经济的重要作用。近日,该行成功发放小水电抵质押贷款950万元,解决了企业绿色项目的资金难题。

2023年年初,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了解到县内某小水电企业急需一笔流动资金。“我们水电站运营已经有10多年了,需要一大笔资金进行设备更新、水道改造,但企业房产位置偏远,价值有限,光靠房产抵押难以满足银行要求。”该水电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现场实际调查后,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随即向上级授信审批部门报告该企业的授信需求,同时积极主动对接,详细介绍小水电抵质押贷款产品,最终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鉴于企业资金需求的迫切性,该行申请了对该授信事项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查审批流程。借助绿色通道加速审批、动员业务经理积极对接。在这次贷款全过程里,该行在短短2周内就完成了从贷款申请到审批发放,充分展现了邮储担当,邮储速度。

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此举立足于绿色金融工具的定位,以切实行动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担当助力绿色经济的责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夯实绿色金融发展贡献邮储力量。(文/夏年星、刘乐萧、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