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桥北社区:强化“三抓” 纪检发力

安徽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对作风建设和纪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桥北社区纪检工作再发力,确保社区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抓宣传,提升廉政知晓

为推进社区纪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发挥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和纪检干部对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和宣传作用,切实做好社区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反腐倡廉的知晓率。桥北社区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APP宣传工作,耐心细心讲解廉政文化相关知识,帮助居民群众了解和认知廉政文化,真正将廉政文化教育深入到普通党员及群众中,让社区居民全面、直观、深刻地了解当前反腐倡廉相关内容。

抓制度,强化履职能力

桥北社区严格按照“五规范”要求,将党务、居务、政务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公示公开,进一步发挥群众的监督功能,提升群众对社区工作的参与感。坚持“严”字当头,结合社区实际工作全面完善社区支部民主决策制度、居委会议事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等多种制度。全面发挥纪检工作人员监督职责,规范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纪律、上下班时间,强化社区“两委”班子的尽责履职能力。

抓走访,做好为民服务

桥北社区注重联系群众,做好为民服务。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到因光彩四期地下消防管网年久破损,导致光彩商务花园小区无法提供消防水源,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桥北社区高度重视,上报街道党委,并多次与主管部门责任单位和开发单位对接、协商。社区纪检委员全程参与,通过地毯式排查,将管网情况、破损位置、预算费用等问题摸清弄透,推动光彩四期管网修复和光彩商务花园小区消防用水供给问题早日得到落实,消除群众安全隐患。(图文/汪剑鹏、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