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为切实履行普惠金融职责,提高社会公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获取人民币知识,日前,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开展了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为主题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该行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假宣传标语,粘贴反假币海报,积极组织员工及社会公众参加反假币测试,同时在营业厅摆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专人讲解反假币知识,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宣讲识别假币的方法和技巧。此外,该行还深入社区进行了反假币宣传活动,组织员工到街道、社区给社区群众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等鉴别知识,分发宣传资料。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方式日益被大众接受,现金交易相对有所减少。但与此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制假的水平越来越高,群众及柜面从业人员的识假能力也需要进一步提升。为此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把反假币宣传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定期培训,不断加强员工的识假能力,全面落实假币收缴制度。

此次宣传不仅使该行柜面人员乃至每个员工再次学习了反假知识,也使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识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帮助群众了解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提高了周边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对于假币的了解和警惕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行表示将持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以丰富的宣传内容传递给广大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为货币市场有序稳健运行贡献力量。(文/兴业银行安庆集贤南路支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