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舒城县山七镇:践行宗旨办实事 稳岗就业促振兴

“政府不仅给我解决住房问题,还想着给我安排了保洁员,现在的国家政策太好了!”居住在舒城县山七镇安置点的张师傅高兴地说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山七镇始终将就业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首要任务来抓,通过凝聚思想共识,深化帮扶举措,提升就业能力,稳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惠及更多脱贫群众。

摸清家底,做好跟踪服务。抓住新春佳节有利时机,广泛发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等力量走访慰问,入户宣传稳岗就业、企业帮招等政策,对农户就业情况摸底排查。切实核准弄清群众就业发展需求、就业状态、就业地点、联系方式等底数实情,建立务工台账基础上,适时更新系统,及时掌握该镇就业劳动力返岗复工需求。

开发岗位,做好兜底保障。利用好就业帮扶车间、光伏电站、扶贫资产等途径做好家门口公益岗位的开发和管理,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带动就业、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提高脱贫人口家庭工资性收入。2022年累计开发出公益性岗位522个,其中光伏公益岗位384个、护林员125个、人社公益岗13个,发放省外务工交通补贴77.95万元,惠及脱贫人口1559人。

广泛动员,引导本地就业。结合帮招工作、“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车等方式积极宣传,大力动员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参加招聘会,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和岗位推荐,为有就业帮扶需求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有效促进农民稳岗就业。(文/徐荣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