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组织收看 “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讲座

2023年2月11日,安师大肥东附校组织全体教师、家长在线收看了《开学第一课——青少年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及干预》心理健康讲座,并引导家长们认真学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共同帮助学生健康平安度过开学适应期。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科大讯飞智慧心育特聘高级专家白云阁老师给大家开展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处遇不利的青少年,渴求怎样的关注与支持?身处危机状态时,孩子们会发出哪些求助信号?教师、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走过生命的至暗时刻?白云阁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就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应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全体家长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受益匪浅。

安师大肥东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表示,教育部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未来人才素质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安师大肥东附校今后将会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徐利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