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开展《校园欺凌那些事》主题法治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学生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关心善待他人,进一步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月13日上午,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开展了以《校园欺凌那些事》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座由政教处游海珍主任主持,首先,保卫处曹晓东主任宣读并讲解了防欺凌宣传教育周的活动安排,随后蚌山区法院干警于腾主讲,部分学生在多功能教室会场现场聆听讲座,其余班级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学习。

在讲座中,于腾法官结合学生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的定义、行为表现、危害、认识误区、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视频、图片等丰富的形式让学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具体的案例使学生深刻理解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深入地思考。

讲座后,政教处主任游海珍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从自己做起,坚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让友善的微笑常挂在脸上,争做有涵养、有智慧的文明学生,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恰同学年少,我们满怀憧憬,远离校园欺凌,让爱与平和四溢芬芳,拒绝校园暴力,与伙伴搭起友善的桥梁。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会继续开展“欺凌防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并长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工作,让校园充满爱与阳光,守护学生们逐梦远方。(图文/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