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桃蹊分园:食品安全始于心,细致努力践于行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食品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幼儿园食堂卫生监管。2月14日上午,安幼教育集团桃蹊分园迎接了三十岗乡市场监督所韩所长一行人,针对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桃蹊分园执行主任房静玥、办公室后勤负责王静静老师、食品管理员胡迎年老师陪同下,韩所长一行人现场检查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晨午检、食品留样等,对原材料质量及食品储存情况进行了重点的检查,随后又逐一检查了食品库房、食堂粗加工间、切配间、备餐间、操作间等区域的安全卫生情况;并通过现场询问相关负责人员进行细致深入的考察。检查人员对食堂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并针对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紧接着韩所长一行人走进保健室认真查阅了食品进货查验台账、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安全每周自查台账、食堂从业人员晨午检记录等相关台账,各项记录认真详细。

一次次的检查是对食堂工作的一次促进和推动。新学期新起点,桃蹊分园将在三十岗乡市场监督所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细化食品安全工作,共同守护师幼“舌尖”上的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图文/陈岚、李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