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总园:保障“舌尖安全”,共享“健康餐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提升幼儿园食堂饭菜质量,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就餐安全,近日,在安幼教育集团李峥总园长的统一部署要求下,该园一直坚持行政人员陪餐制度,让食品安全切实从实际出发,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按照配餐计划,陪餐人员陪着孩子一起进餐,该园认真检查菜品分量、餐具及幼儿餐前卫生情况。进餐前介绍食物营养,在此过程中,有效地开展食育教育,感受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知道食物的来之不易,懂得爱惜粮食。用餐时,孩子们开心地品尝着美味可口的菜品,陪餐人员用心聆听孩子们的用餐“评价”,鼓励幼儿不挑食,对个别吃饭较慢的或不愿吃饭的孩子耐心询问并进行帮助,提醒幼儿餐后漱口。通过陪餐活动,让配餐人员充分了解了幼儿对饭菜的喜好,掌握幼儿膳食营养搭配情况,在餐后对饭菜的色泽、口味等进行评价并做好陪餐记录,积极征求教师和就餐幼儿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总结反馈。

陪餐不只是“一同吃饭”,更是为了近距离地听取幼儿的心声。一顿丰盛营养的餐点,说说自己爱吃的菜,用爱倾听每一个孩子的声音。除了给孩子们一份健康营养的午餐,还因为有了老师们的陪伴,让食物里多了一份快乐和温暖。今后,安幼教育集团总园将继续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加强食品源头监管、烹饪过程监督,不断改进和提升幼儿园食堂食品管理的质量,保证幼儿的食品安全健康,真正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餐点,提升家长的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幼儿“舌尖上的安全”。(图文/朱晔、黄筱禹、陈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