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萧县大屯镇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人人参与反邪教的良好氛围。连日来,萧县大屯镇综治中心利用开学时机联合镇中心学校在辖区内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引导学校利用班会形式,由教师向同学们详细揭露邪教的真实面目: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有哪些、邪教的活动特点以及邪教危害。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的同时,号召同学们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勇敢地与邪教分子作斗争。切实增强学生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广大师生反邪教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

举行反邪教法制宣讲会。利用早晨学校升旗仪式,同学们在庄严的国旗下认真聆听教师和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关于反邪教的动员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拥党爱国,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学生。随后,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

通过开展反邪教进校园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真正达到了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的目的,为广大师生筑牢反对邪教的“防火墙”。(图文/董松、刘光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