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郎溪上里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爱与责任的意识,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近日,合肥市郎溪上里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培训过程中,成佩佩老师从师德师风、案例分析及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优秀典范的事迹激励着老师们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规范自身行为,明确要求幼儿教师不能触碰的行为红线。

本次学习中,老师们认真品味了“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这句话。“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想成为优秀的幼儿老师就要有良好的师德与高尚的修养,要以宽大的胸怀去爱每一个孩子,以真诚的爱心和关怀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孩子做到一视同仁,不带任何偏见,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爱。

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洪亮的宣誓声响彻会场,气氛隆重、热烈,老师们深受感染,郑重承诺在幼教事业中,不忘初心,付诸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恪守师德誓言,履行教师职责。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是时代赋予师德师风新的要求。教师们纷纷表示,努力履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牢记誓言。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学习,合肥市郎溪上里幼儿园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充分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教师新形象,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文/郁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