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寿县三中召开学生身心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开学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知精神,2月13日下午,寿县三中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校党总支及校长室领导、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杨高虹主持。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华分析了目前形势,指出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刻不容缓。他要求大家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要摸清班级学生情况,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建立协同机制。

杨高虹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安排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当前重点工作。她要求:要认真及时开展好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排查,摸清班级学生情况;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与学生个别交流、与家长及时沟通;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压力,同时传授相应的心理调适方法给学生;要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和社团活动,缓解学生压力,增强学生体质;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美育课、体育课、劳育课等学科育人功能,为学生心理健康和道德品质培养助力。

教导处主任孙业坤对当前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提出要求:认真排查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暂缓高强度体育项目训练,学生身体适应后,逐步恢复;高度重视并严格要求学生做好眼保健操;加强学生体育课和校园活动安全防范,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图文/时培春、沈国军、杨高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