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学子荣获全国“保密故事优秀讲述人”称号

日前,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公布了全国“保密故事大家讲”主题讲述活动获奖名单。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杨舒羽同学荣获全国“保密故事优秀讲述人”称号。

为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提升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社会公众保密意识,积极营造迎接筹备、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密环境,2022年4月中旬,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保密故事大家讲”主题讲述活动。经网络评审、作品复审和专家评审后,杨舒羽同学主演的保密故事微视频《鸡毛信》从全国1200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保密故事优秀讲述人”称号。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不断发展向前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涌现出了一批少年小英雄。在民族危亡的时刻,他们跟父辈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民族崛起的希望。杨舒羽同学的微视频《鸡毛信》,以小英雄的故事唤醒爱国主义情感,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淮三小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多维度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以课程润泽学生心灵,用活动唤醒红色基因,构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真情德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丰富的课程、多彩的活动,在每个淮三小人心里播下德育种子,厚植爱国情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他们看清脚下的路,拥有走向远方、抵达希望的能力。(图文/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