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逍然居分园:聚焦评估指南 优化幼儿早操

为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教师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2023年2月8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逍然居分园在负责教育教学仇凤鸣老师的带领下针对《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和早操编排开展了教研活动,双幼教育集团副园长陈天竹全程参与。

评估引航,齐学共研。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文件精神,关注活动过程的质量,促进幼儿园保教水平高质量的发展。在仇凤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分上下午学习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仇凤鸣老师围绕《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五个方面、15个关键指标和48个考察要点,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对《评估指南》进行细致的解读。

整个学习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聆听内容,做好笔记,也深刻认识到《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在保育教育中的重要意义。

仇凤鸣老师强调教师们需要更加关注儿童的需要,立足儿童立场。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不在一朝一夕,需要大家不断地通过自我评估。陈天竹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秉持《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文件精神和指导理念,科学实施保育教育,为每位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以教促长,趣研早操。早操是一日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如何基于儿童,创编出既贴近幼儿生活又能结合幼儿的兴趣点、年龄特点的早操。双幼逍然居分园“体验式”“互动式”的教研活动应运而生,开启了一场新学期早操教研之旅。

各年级组教师在经过前期的早操编排与调整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早操。小班组教师们新增器械操,利用响环的器械特点,进行律动,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动作简单易学,使早操整体编排更具有层次性和完整性。

中班组教师们选择的韵律操音乐轻快,编排的动作欢快可爱,教师们在展示的过程中精神饱满,富有亲和力,充分展现出中班早操的稚趣童真。

大班组教师们遵循幼儿身体发展规律,增加游戏互动环节,在队列变化上进行创新。篮球操中,将拍球等动作融入动感的音乐中,进一步提升幼儿的动作能力。

展示结束后,陈园长与各位老师一起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早操展示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并对每位教师的精神面貌、动作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评析。教师们也在教研活动中提出了自己关于早操的困惑和平时早操中出现的问题。针对这些困惑和问题,大家一起共同讨论、解决。

本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对《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和早操的编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双幼逍然居分园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入的学习,在反思中明确科学评估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树立科学的保育教育理念,不断完善自身教育行为。(图文/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逍然居分园 牛佳、王璐、茆梦菲)

相关新闻